新浪山东 资讯

德州职院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启动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摘要: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启动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启动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团委书记田树军,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学生处处长高续英主持。

启动仪式上,郭士武强调: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启动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旨在通过开展论文交流、专题讲座、校内外培训、职业能力大赛等多种形式,为大家搭建起一个共同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充分挖掘集体智慧,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的辅导员队伍,构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学生管理团队,推动学生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郭士武对2018年辅导员工作论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要积极参与、贯穿始终。三是要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同时,对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管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提高职业能力。四是要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五是要充分调研,关爱学生,引导他们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早日成为祖国有用之才。

启动仪式上,郭士武和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宏杰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学生处副处长范轶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和辅导员优秀论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论文的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闫鲁超发言。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