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经典话剧《一双眼睛两条河》走进山东职业学院

摘要: 1月3日,由山东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一双眼睛两条河》在山东职业学院南益馆精彩上演,用悲悯情怀讲述人生故事,为现场近2000名师生带来心灵上的共鸣。

1月3日,由山东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一双眼睛两条河》在山东职业学院南益馆精彩上演,用悲悯情怀讲述人生故事,为现场近2000名师生带来心灵上的共鸣。

话剧《一双眼睛两条河》由国内知名剧作家童道明创作,赵三强执导,故事讲述了一对各自有家庭的男女因莫扎特音乐、普希金诗歌相识相知、互为知己、暗生情愫,但出于道德和理智的思考,两人最终互道珍重分别的故事。此剧文学性强,剧中多次出现莫扎特的《安魂曲》、格林卡的《我记得那美妙的瞬间》、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在格鲁吉亚的山岗上》等传世文艺篇章,始终坚守着经典和传统的美感。主演王勇、杨茗羽两位艺术家的深情演绎更是于缠绵忧伤里透着温暖的光亮,散发着深邃、质朴、优雅的艺术美感。

“生动的表演,丰富的情感表达方式,充分展现了话剧的神奇魅力。”“一双眼睛两条河,一条流过大草地,一条流向桃花源,两条河又何尝不是两行泪啊!”“真的被这个剧感动到了,它不仅是震撼的,更是温馨的,是让人会心一笑的一场很棒的演出。”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精彩落幕。观演后,现场师生依然沉浸在故事的情节中感慨万千。此次活动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师生欣赏精妙绝伦艺术盛宴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的艺术修养和情操。

(通讯员:巩康玮 冯学良 韩凯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