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区县

宁津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应对突发风险,关心弱势群体”。上午,宁津县人民医院肾内科联合血透科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在县城中心广场,县人民医院血透科副主任王万礼、肾内科张婷英副主任医师及护理人员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普及肾脏知识。与此同时,血透科护士长刘晶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在县人民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发放健康资料、精美礼品。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同时经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质,它与输尿管、膀胱、尿道共同组成泌尿系统,是维持人体内环境恒定的重要脏器。肾脏病的早期征兆有:水肿、腰痛、夜尿、泡泡尿、痛风、高尿酸血症、尿蛋白和尿潜血等。刘晶表示,在世界肾脏病日举行义诊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引起社会各个群体对肾脏健康的关注,让群众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肾脏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人人都能享有肾脏健康。同时,她提醒群众,一旦发现以上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切勿病急乱投医或者自行买药服用,以免耽误病情或药物损伤肾脏。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