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岛机场2月航班准点率97.14% 全国千万级机场排名居首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青岛机场2月航班准点率97.14%,全国千万级机场排名居首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班珮 张翠芹

日前,今年2月,青岛机场共起降航班6695架次,出港准点率97.14%,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首位,成为春运期间最准点的机场。

近年来,青岛机场始终秉承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行的理念,对内深入挖潜,大力推进保障节点的精细化管控,进一步优化航班保障与信息传递流程,提高停机位、廊桥、登机口等重要保障资源配置效率,创新冬季早出港航班预除冰模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拖曳航空器等方式增加机位容量,多措并举提高整体保障能力与运行效率。对外充分发挥民航青岛地区运行管理委员会大平台作用,加强与航空公司、空管部门、联检等驻场单位的协同联动,为实现运营保障能力走在前列打下坚实基础。例如在航班换季时针对早出港航班时刻“密集扎堆”的现象,青岛机场首试航班时刻源头干预模式,结合航路限制等因素,协同基地航司提前调整航班计划时刻每日4架次,预估可从源头上减少航班延误1000余架次;在因受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本场部分时段通行能力下降时,青岛机场适时启动运管委会商机制,准确评估本场运行效率受影响的程度,按照受限时刻、航路方向等对航班进行精细化调整,在拉开同一限制航班间隔的同时,尽量缩短航班时刻变动幅度,既方便旅客出行顺畅,又有利于后续航班离港正常,避免机场大面积延误。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继续增强保障能力,挖潜运行效率,推出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感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