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两地迁一次办 临清市推行企业异地迁移“一件事”服务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李相池 郝萌

“我想把公司从临清迁出到冠县,那边有业务要开展,我又不知道怎么办手续,正着急呢。所以就来临清政务大厅咨询一下,看看两边都需要办什么手续。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企业迁移‘一件事’服务,不用跑两地办理,直接在一个窗口就能办。从申请到办结只用了一小时,为他们的服务和效率点赞。”办理企业迁移业务的张先生兴奋地表示。

张先生的办事体验见证了临清市企业登记改革的又一进步。一般情况下,企业迁移需要在迁入地办理迁移调档手续,然后在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档案邮寄至迁入地后,在迁入地办理迁入登记及企业住所变更登记,全程需要在两地提交相关材料办理手续。另外,企业档案邮寄也占用一定时间。企业迁移存在提交材料重复、办理时限较长等情况。

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关注众多企业异地迁移跑多地、重复提交材料、时间长等问题,积极开展刀刃向内的改革攻坚,推行企业迁移‘一件事’服务,聚焦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工作流程。依托商事登记“全市通办”、“跨市通办”、“跨省通办”、“全国帮办”等服务,与各审批部门相互沟通、配合,进行容缺受理、互换邮寄申请材料。将企业迁移各项登记流程合并为一,实行“一个流程、一套手续、一个窗口、一次办结”,为企业异地迁移提供全程“一件事”服务,着力提高行政审批便利度,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