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乐陵公安局:遇到这些小可爱 请及时联系公安部门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7日,乐陵好心市民拨打求助电话,称在立岭驾校处发现一只大鸟落在了驾校内的草地里,大鸟好像受伤,热心市民把大鸟抱到室内。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联系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并及时赶到立岭驾校,经林业局野生动物站工作人员现场辨认,此鸟名叫夜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因受伤或者冻饿失去行动能力。民警协助林业局工作人员及时将夜鹭鸟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民警对热心市民表示感谢,表扬其热心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目前,这只夜鹭鸟已被放生。

早在十几天前,铁营派出所民警在“大巡防”过程中,发现在循环经济园区一河边路上有一受伤的鸟类,现场民警表示从未见过这种鸟类,随后巡防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经与乐陵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联系,确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属秧鸡科,骨顶属鸟类。随后,乐陵市林业工作人员将其带回进行进一步处理。

乐陵市公安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市民如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及时联系公安部门,由专业人士救助。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