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受伤干部董明亮结束手术 主治医生:有望重新站起

闪电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60秒|青州受伤干部董明亮结束手术 主治医生:有望重新站起来

齐鲁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一场特殊的伤员转运在济南与潍坊两地上演。为了抢救在青州抗洪救灾中受伤的社区干部董明亮,两地通力协作,接力完成救治,为这位抗洪英雄后续手术和康复争取了宝贵的机会。

8月11日14时50分,台风“利奇马”携风带雨在青州市邵庄镇肆虐。此时,车马社区党总支书记董明亮已连续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30多个小时了。就在十几个小时前,他和管区其他干部一起连夜转移了130多名被困群众。“再到村里转转!”就在董明亮等人来到温庄村办公室商讨转移群众事宜时,意外发生了——办公室后方土堆突然发生滑坡,巨大的冲击力造成办公室整体坍塌,董明亮及峱山经济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房孝明被压在废墟下。闻讯赶来的干部群众合力将水泥板揭开,从废墟里将两人抬了出来。

“入院时伤者四肢麻木无力,双侧膝腱跟腱反射减弱,初步诊断为第五颈椎爆裂性骨折,伤及颈髓。” 接诊董明亮的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脊柱创伤骨科主治医师梁志勇介绍。由于董明亮病情危重,医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了各项辅助检查,并进行了清创缝合和相应的药物治疗。考虑到省级医院在此类疾病的治疗上更有经验,益都中心医院迅速联系了齐鲁医院专家,决定尽快将董明亮转诊济南。

13日一早,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从济南市雪野湖起飞,准备飞赴青州转运董明亮。然而由于当地气象条件不佳,直升机两次起飞又两次返航,最终未能成行。中午12点30分,120急救车载着董明亮从青州出发奔赴济南。15点28分,急救车载着董明亮一行抵达齐鲁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将董明亮推入急诊室进行检查。该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秦涛告诉记者,董明亮目前意识清醒,明天一早就可以进行手术。

14日中午12时,董明亮结束了两个小时的手术,从手术室被推出,转移至带有监护室的病房。

“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现在基本上平稳,病人手术结束的时候,血酸素是8克,氧饱和度、各项生命体征、血压都非常好。”董明亮的主治医师、齐鲁医院的急诊外科主任桑锡光介绍,手术中发现董明亮颈骨椎体爆裂性骨折,颈四、五、六骨椎间盘完全破裂,目前已为董明亮放置好骨钉,接下来将同ICU、呼吸科、骨科等科室人员、教授进行会诊,根据后期核磁共振、CT检查等结果,讨论进一步的治疗和康复工作。

“根据他的情况,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机会,一旦脱了机器、拔了管、拆了线,我们就要开始康复的过程了。”桑锡光说。

相关链接

青州干部救灾致颈椎脊柱重伤 13日潍坊→济南直升机转诊急救

60秒丨青州抗台风受伤干部董明亮抵达济南齐鲁医院 14日一早将手术

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 刘源 黄健荣 韩莹 济南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