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接受问政后 省科技厅连夜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抓好整改!接受问政后,省科技厅连夜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27日晚,《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省科技厅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厅领导,各市科技局和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节目反映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农科驿站乱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畅、中小微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门槛高等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追究问题根源。最终,会议决定由厅党组统一领导整改工作,厅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成立分别由厅级领导干部带队的3个督查组,并于28日一早赶赴相关市,对反映问题进行现场调查,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定期上报整改情况。16市市科技局长逐一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对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监察。

唐波强调,要雷厉风行,从严从速整改。坚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协同作战,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作为必答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条整改,逐项销号,定期向社会公开,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见底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省科技系统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改进,全面审视科技管理、科技决策,着力打破政策措施落实中的“中梗阻”,每项整改都形成改革举措、制度安排,以制度创新成果巩固整改成效。要改进作风,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下身子、融入基层,从根本上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用真心为企业、高校院所和广大创新创业者解难题、办实事。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本着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对省委、省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八大发展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