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靠自己的双手劳动 才是最快乐的事情”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济南槐荫区经六路附近的一处平房里,住着一对钻石婚夫妇。87岁的刘传海携手80岁的老伴儿何美英,捡拾废品已12年。他们家的里里外外都堆满了废品,二老的晚年一直靠着捡拾这些废品为生。

刘传海与老伴儿一生共养育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现在也有了重孙辈,儿孙们也都很孝顺。对于二老捡拾废品的做法,家里人都极力反对,可刘传海本着自食其力,不拖累儿孙的想法,坚决地拉着老伴儿捡起了废品,12年来,他们已骑坏了三辆三轮车。

积攒好的废品需要分类捆绑,每过3-5天还需骑行5公里送到废品回收站。卖废品平均一天可以赚10块钱,为了省钱,两位老人几乎每顿饭都是馒头就咸菜。“每天外出活动活动,出出汗就是我们最舒服的时候。” 刘传海说。

对于未来,二老表示会坚持下去,在他们眼里,职业不分贵贱,年龄不是问题,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过活,才是最快乐的事情。 (山东商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