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环境部长:去年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降45.8%

北青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气候变化问题,李干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管外界怎么样,中国的态度和立场始终明确、坚定,始终100%履行自己的义务,信守对外作出的承诺,并且已经取得好的进展和成效。

一方面,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治理进程,坚决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效等一些列措施,使得温室气体的排放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去年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降45.8%,已经提前完成了我们的目标。

李干杰介绍,下一步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做,第一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协调,支持各类低碳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加强碳市场管理制度建设;主动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继续深度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高语阳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黄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