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信念火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信念火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信念火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2月27日,各部门组织开展了“感悟雷锋精神”学习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等视频、组织教职工学习《志愿服务条例》等方式,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

3月2日,组织100名士官生志愿者参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 传播雷锋正能量 禁毒宣传奎文行”奎文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身披红绸带开展了环城禁毒骑行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禁毒宣传贡献了力量。

3月2日,组织志愿者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了“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院维持就医秩序、引导就医者礼让排队、指导就医者使用自助机,有效地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医院的运转效率。

系列活动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院积极适应新时代需要,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对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行探索。学院将常态化与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师生深入校园、社区和乡村、敬老院等,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关爱弱势群体、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与潍坊市博物馆等6个单位建立了公益志愿服务基地。同时,依托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首届潍坊发展大会等11项重大赛事和活动提供了专业优质的志愿服务;派出优秀士官生为奎文区武装部和省内11所中学提供义务军训;面向市区中小学开展“礼让斑马线,大手牵小手”护学和“礼仪进校园”活动;2018年暑期,组建19个团队,深入农村、社区、革命老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学院也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1个项目被评为2018年潍坊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服务项目,2个项目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市级优质项目,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7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士官学院迷彩青春志愿者协会被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博物馆、潍坊市志愿者协会联合表彰为2018年度“潍博优秀志愿者服务团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