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回民中学简介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创建于1951年,是全国民族中学示范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位于民生大街33号。

学校校标如下图,解释为:以开放的“回”字为蓝本,以象征生机与希望的绿色为基调,线条舒展流畅,造型朝气蓬勃,既像一本徐徐展开的图书,又像春天里一株茁壮成长的幼苗,意寓回中是育人的沃土,知识的殿堂。蓄势待发的上升气势,预示着开放的回中明天无限美好。

学校以“勤”为校训,以“互助、和谐、自律、自强”为校风,以“高效、创新、敬业、爱生”为教风,以“诚朴、明理、勤学、上进”为学风。

学校紧紧围绕“办有温度的教育”,坚持贯彻“学生成长、教师成才、学校成功”的办学理念和“绿色教育、红色教育、特色教育”三位一体的多彩回中“彩虹教育”模式。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依法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扎实推进教育行风建设,促进了学校健康和谐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学校教学工作紧紧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这一任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步伐,强化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树立教师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总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从启动“省级文明校园和国际生态学校”入手,创新开展绿色生态教育,积极传承红色教育,酝酿开展特色教育。不断更新德育观念,丰富德育资源和载体,深度挖掘德育课程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德育主渠道作用,规范德育教育内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