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在青岛圆满收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1日至14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浪山东承办的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现代新锐诗人高三适、知名摄影博主@摄影师么么锐、文化博主@微书友 等5位文化、旅游界达人以及新华网、中新网、大众网、齐鲁网、中国山东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参与线下体验,带网友一起“享受文化、品味生活”,并深度宣传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成果及亮点。

12月14日,在本次活动的收官城市青岛,大V团队相继走进如是文化教育创客孵化产业园和青岛新点美术学校,通过微博直播等形式全面直观地展示了青岛市图书报刊、文化艺术体验、文化艺术培训等多个行业类别在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取得的成果。

青岛如是文化教育创客孵化产业园拥有环境优雅的多元空间,包含书店空间、阅读空间、如是剧场、创客空间等公共文化空间,同时为文化、艺术、教育、设计、时尚、创客提供优质办公、路演及社交空间。自2015年运营,目前来园区的读者和消费者已超过150万,实现了多业态的融合发展,成为青岛的文化产业新名片和文化新地标,加入“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来,如是产业园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将文化惠民政策通过各类横幅 、易拉宝在整个园区进行宣传推广,将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让公民收益,拉动整个园区各类文化消费。

14日下午,大V团队来到活动的最后一站——青岛新点美术学校。据悉,青岛新点美术学校成立于2006年9月,是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专门从事美术教学与研究的美术专修学校,学校目前已开设少儿启蒙、国际动漫、徐悲鸿水墨、陶泥等多项课程。在这里文化达人高三适与学校书法老师共同向我们展示了书画的魅力,也体验了学校研发文化周边产品与特色课程,通过微博同步直播这些精彩的活动体验过程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能否给到更多的优惠也成为网友们广泛关注的问题。

“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通过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整合影院、书店、剧院、文化培训机构等文化消费资源,以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的形式,对参与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与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市民给予单人年度总额不超过500元的补贴,其中看电影、看书(包含图书报刊)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40%,看演出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50%,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20%。

目前,青岛市共签约138家合作文化企业和商户,其中123家入驻消费平台,上架文化产品9735项,发放33批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2000万元,共23.66万人次参与领券,优惠金额1986.48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6794.85万元,间接拉动经济效益12.2亿元。

本次大V行活动为期四天,先后在济南、潍坊、青岛三地走访了山东省会大剧院、济南市图书馆新馆、青州古城文化消费集聚区、奎文区梦工厂、青岛书城、如是书店、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新点美术专修学校等多个知名文化企业和景区,达人们通过微博分享一路的精彩,并与网友实时互动,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042.9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网友了解到了“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所带来的文化传播与消费推动的实际效果,提升了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群众口碑和影响力,也为明年消费季活动的规划和实施提供了更多来自企业和消费者的建议和反馈,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精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