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开闭幕式 重要学术活动 第五届尼山论坛日程全在这儿了

潍坊大众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6日-27日在曲阜举办。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从25日起,论坛的一项重要安排——三场高端对话的第一场就已经开始举办了。

开闭幕式都是怎么安排的?哪些学术大咖参加对谈交流?请看第五届尼山论坛日程全安排。

9月25日(星期二)

高端对话一:人类文明的新时代

时间:15:30-16:30

地点:曲阜尼山书院酒店

主持人:杨慧林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教授

对话人:1、许嘉璐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尼山论坛理事会主席

2、江文汉 牛津大学罗德学者

9月26日(星期三)

一、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式

时间:9:15-10:15

地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1、山东省主要领导致辞

2、外交部领导致辞

3、教育部领导致辞

4、文化和旅游部领导致辞

5、外国学者代表致辞

6、中国学者代表致辞

7、国家领导人讲话并宣布开幕

二、主题演讲一:文明的融合与人类命运(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主持人:叶小文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尼山论坛理事会副主席

演讲人:龙永图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论坛原秘书长、尼山论坛理事会副主席(包容并序并气象万千——从博鳌实践看尼山论坛前景)

沙班 西纳尼 阿尔巴尼亚科学院院士(《培拉特紫色圣典》:东西方之间的历史桥梁)

王世明 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孔子思想与民族复兴)

三、主题演讲二:不同文明视野与人类共同命运

时间:13:30-15:00

地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主持人:董奇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

演讲人:陈来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认识传统的意义)

哈伊米 瓦特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校长(寻求文明的融合——孔子学院与“3xi交遇”所发挥的作用)

分组对话——跨文化哲学对话 (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信燕厅)

专题论坛:“一带一路”与世界发展(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义厅)

高端对话二: 中国文明与西方文明 (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智燕厅)

专题论坛:责任与担当 (一) (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信厅)

四、主题演讲三:人类文明的不同解读(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时间: 15:15-17:00

地 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主持人:辛旗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

演讲人:

1。阿提拉 格兰德皮埃尔(Attila Grandpierre匈牙利科学院高级研究员):论科学世界观的完整性对人类文明未来的重要意义

2。杨朝明(孔子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华文明的格局与气象

3。黄玉顺(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人类共同文明的建构--- 关于儒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4。李灵(美国洛杉矶基督教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建立“命运共同体”何以可能

5。扎法尔(Zaffar Mueen Nasar巴基斯坦撒拉国际大学副校长、教授):“一带一路”倡议:经济效益

6。胡治洪(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当今人类危机与儒家救治之道

7。黄愿字(Kasino印度尼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廖群岛省分会、印度尼西亚和谐文化基金会会长):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五、分组对话——跨文化哲学对话(曲阜尼山圣境大学信燕厅)

第一组:超像一个健康的多元可共享未来:宗教与大学宣言书

第二组:俄罗斯知识分子眼中的中国哲学

第三组:宗教传统——中英对话与合作

六、专题论坛:“一带一路”与世界发展(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义厅)

专题论坛:责任与担当(二)(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信厅)

七、女性论坛

女性论坛演讲(第一场)女性命运与人类命运(曲阜东方儒家花园酒店报告厅)

女性论坛演讲(第二场) 女性赋权与人类进步(曲阜网里宾會酒店国际会议厅)

八、专题论坛:责任与担当(一)(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信厅)

九、专题论坛:责任与担当(二)(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信厅)

十:高端对话二:中国文明与西方文明

时间:13:30-17:00

地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智燕厅

主持人:卢树民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原会长

对话人:1。叶小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尼山论坛理事会副主席):文明、文化与世界

2。小约翰。柯布(John B。 Cobb, Jr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研究院院士):西方文明、中国文明与生态文明

3。傅有德(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教关于现代中国文化论争的一点思考

4。林安梧(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台湾元亨书院院长):迎接人类文明新轴心年代的来临一-以中国王道思想与西方文明之对比

5。谢文郁(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政治领袖产生机制之比较分析

6。郭 沂(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从价值的结构与层次看中西价值系统及其融通

7。马来平(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西医东渐中的科学与儒学关系

9月27日(星期四)

一、分组对话一:世界大变局与当代人类文明走向(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义厅)

二、分组对话二:文明的相通与融合(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信燕厅)

三、分组对话三:人类文明共同体意识与全球化面临的挑战(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礼燕厅)

四、分组对话四:不同文明对人类未来的解读(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义燕厅)

五、分组对话五: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义厅)

六、分组对话六:不同文明对话与人类共同命运(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信燕厅)

七、分组对话七:文明对话与人类未来(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礼燕厅)

八、分组对话八:文明对话共建未来(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义燕厅)

九、专题论坛:责任与担当(三) (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信厅)

十、专题论坛:责任与担当(四) (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信厅)

十一、高端对话三:儒家文化与人类命运

时间:9:00-11:30

地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七楼智燕厅

主持人:王志民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

对话人:

1。兰珊德(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教授):伦理学与美学——从全球视角审视中国传统文化学

2。金圣基(韩国成安均馆大学儒学学院主任、教授):孔子文明观的理想和责任

3。罗斯。特里尔(Ross Terill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文明不需要冲突:中国和西方

4。朱京海(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校校园文化与中国的传统文化

5。谢大宁(台湾佛光大学教授):国学、中国哲学与文化自信

6。颜炳罡(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儒家的仁爱与“星际时代”的全球伦理困境

7。任剑涛(清华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何以为儒:变局中的价值冲突与儒学重建

8。黄勇(Huang Yong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当代美德伦理:古代儒家的贡献

十二、主题演讲四: 思想交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时间: 13:30-15:15

地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主持人:王琪珑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

演讲人:

1。蒋国保(苏州大学哲学系教授):论培育人类命运共同体信念的儒家思想资源

2。李晨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系主任、教授):儒家思想中物质富裕与道德修养的关系

3。杜保瑞(上海交通大学哲学系特聘教授):中国哲学多元共构的体系与运用

4。曾振宇(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为万世开太平”: 儒家思想与人类未来

5。马良文(Vadimir Maliavin俄罗斯海参崴远东联邦大学教授):论欧亚作为新兴的全球体系

6。铃木规夫(日本爱知大学教授):“神人”时代梁漱溟的构想

7。阿什 纳拉因 罗伊(Ash Narain Roy印度新德里社会科学院院长):文化对话的印度经验

8。释法宝(Tampalawela Helagedara Dhanapala法国索邦大学哲学博士、世界佛教联合会副主席):以人为本的佛教为先导,带来了更大的变革

十三、女性论坛

专题一:减贫与改善女性命运(曲阜阙里宾舍酒店国际会议厅)

专题二:性别文化与教育(曲阜阙里宾舍酒店二楼多功能厅

专题三:消除性别歧视与暴力(曲阜阙里宾含酒店二楼二号会议室)

十四、闭幕式

时间:15:30-16:30

地点: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仁厅

主持人:山东省领导

议程:1、论坛学术总结

2、通过《第五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共同宣言》

3、山东省领导致闭幕词、宣布论坛闭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