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儒风泉韵喜迎新生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斯文在兹,立德树人,热烈欢迎各地莘莘学子!”“弦歌不辍 ,守正开新 ,奋力写好工院振兴答卷!”9月8日清晨,随着鲜艳的“亲们,欢迎你们来到新家”的迎新条幅升起在金秋工院的上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三千余名新生满怀梦想与期望步入美丽工院,在儒风泉韵中开启青春新航程。

“斯文在兹,立德树人,热烈欢迎各地莘莘学子!”“弦歌不辍 ,守正开新 ,奋力写好工院振兴答卷!”9月8日清晨,随着鲜艳的“亲们,欢迎你们来到新家”的迎新条幅升起在金秋工院的上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三千余名新生满怀梦想与期望步入美丽工院,在儒风泉韵中开启青春新航程。

学院秉承“以学生为本,安全至上”的原则,做到迎新工作谋划早、准备足、落实细,做到一站式注册报到、全程化周到服务,用十足创意和真挚心意赢得广大新生与家长的满意。

领导关怀篇

9月8日上午,院长杨长军,副院长李秀英等院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到校后的感受,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特点,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院领导一行前往新生缴费处、公寓用品办理点、学生宿舍、食堂等地询问了新生的报到、入住和伙食情况。杨长军对井然有序的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全院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齐心协力篇

学生处、团委:学生处在暑期制定迎新方案,于开学初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迎新工作协调会。迎新期间,学生处、团委设计布置全院迎新环境,协调校内外各宣传服务点,对新生及家长的接待、报到引导、宣传等相关服务做好核心指导工作。期间使用遮阳帐篷400顶,桌椅板凳近千张,发放引用水6000余瓶,参与迎新人员600余人。并在迎新广场分别设立了到梦空间、校园文化、安全教育、心理及资助等各类咨询处,使学生多方位了解校园文化和制度信息。

学院办公室:新生报到当天,办公室派出免费爱心大巴车在济南火车站、济南汽车站全天候接送新生及家长,并在接站处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台和工作人员,引导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免费乘车,此次一站式义务接送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教务处:新生报到前教务处根据新生录取信息科学编班,为新生有序报到提供必要保障,报到当天做好入伍新生的学籍保留工作,为今年将要入伍的新生解讲国家政策与办事流程,让入伍新生安心参军。

财务处:今年新招学生三千余人,在校生人数将达到一万人左右,学生学杂费收缴工作任务繁重。为做好开学初的收费工作,尤其是新生收费工作,财务处在暑期组织全处人员学习培训,精心筹备,全员出动,沉着应对,以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工作,圆满完成了新学期的各项收费任务。

总务处:暑假期间总务处放弃休假,积极完成各项维修、改造、绿化维护等项目,为的就是在新学期给新生和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风貌;迎新期间,总务处同时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把采购关,稳定饭菜价格,为大家提供可口卫生的饭菜。

招生办:新生报到当天统计生源信息,核对个人身份信息三千余条,对大数据进行及时分析汇总,为需要修改专业的新生进行准确的政策解答。

保卫处:今年迎新有三千余名新生前来报到,六千余名家长陪同,针对如此大的人流量,保卫处全体人员都保持早5点到晚9点在岗,并联系当地公安、交警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疏导车辆两千余辆,确保校园秩序稳定,实现了“零”发案的目标。

对外合作交流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学院精心准备了题为《来吧,和世界做朋友》、《多元梦想,从这里起航》等国际化迎新系列展板,将新生可能感兴趣的校园信息和SICA(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微信群生成二维码印刷在展板上,帮助新生更好更便捷的了解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最新留学资讯。

学生志愿服务:迎新期间,由学生会、自律会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来回穿梭,领取物资、布置迎新点、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手续、帮新生拿行李、带领新生熟悉宿舍情况与校园环境,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让新生们体会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温馨接站篇

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在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交通枢纽分别设立接待点,由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任克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范林老师分别负责。接站当天志愿服务团队顶着烈日,始终全心全意为新生和家长服务,在车上看到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满足。本次迎新接站工作共发班车20余次,晚上八点,伴随着最后一班接站班车返回学校,本次迎新接站工作圆满完成。

创意迎新篇

为帮忙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熟悉大学生活,各部门多措并举创意迎新。

大学生校园广播电视台为提升迎新工作效率与质量,特别增加了线上服务,即大学生校园广播电视台,利用i工院APP、微信公众平台、新生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发布新生须知、校园地图、报到流程、专业信息、公寓入住、军训用品领取等信息,家长与新生在报到前就可通过网络平台查询相关信息,使新生和家长报到当天高效办理相关业务,不走回头路。土木工程学院制作“排队取餐、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取餐有序排队,餐后自觉回收餐盘”的文明行为,该做法获师生认可赞赏,后期将向全院推广。工商学院创意制作的朋友圈拍照板“大学第一天,发个朋友圈吧”,受到同学们欢迎。

制作发放到梦空间、青春工院二维码,要求所有新生报到时扫码关注,及时了解第二课堂资讯。宣传处制作手绘工院地图手册发放给新生,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军训前一周为新生制定丰富的主题教育月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文化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大学生活的展开做充足准备。经济管理学院特制的“信息卡”向新生详细地展示了该院各部门联系方式、二维码、公众号等信息,实现师生交流“零距离”。

今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温馨便捷,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广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