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职业学院迎来“00后”大一新生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大批“千禧一代”步入大学殿堂,山东职业学院也迎来首批以“00后”为主力的大一新生,他们满怀激情与梦想,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年,大批“千禧一代”步入大学殿堂,山东职业学院也迎来首批以“00后”为主力的大一新生,他们满怀激情与梦想,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9月8日的校园,因为新生的到来而更加生机勃勃。中心广场、花园景观、教学楼及周边环境都经过了精心的布置,欢迎的宣传横幅、亲切的标语、招展的彩旗等把整个校园装点得喜庆耀眼、气氛热烈。

为确保迎新工作更加贴心周到,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准备工作会议,制定详尽迎新方案,全力以赴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周到服务。迎新期间,各系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在迎新第一线,随时解答新生及家长的提问,为新生讲解、办理各项入学报到手续。各系还从高年级选拔了多名优秀学生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全程参与到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中。

比起往年,今年学院迎新工作因为“互联网+”而更加智慧化,大数据平台不但让新生轻松完成入学报到,还为学院调度接待工作提供不少预判信息。数据显示,今年学院“00后”新生占比52%,截至8日13时,已有84.38%新生完成注册报到。除实时动态系统,学院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提前推文介绍学院情况、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暑假里就已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把学院情况做了大概了解,对校园内的布局和建筑物有了大致印象,对学院不陌生,今天报到很顺利。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2018年迎新工作总体安排,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在迎新工作中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教学系之外的党总支、党支部与各教学系党总支主动对接,所有参与迎新工作的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以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工作任务,展现党员良好形象。迎新期间,学院领导深入迎新一线,为新生和家长送上美好祝福,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师生员工和广大志愿者,勉励大家用全面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任务,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每一代人都要经历自己的成长。在充满梦想和创新无处不在的新时代,期待“00后”用奋斗成就有价值的人生,期待山职新人书写青春新篇章,续铸学院新辉煌。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秦学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