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四有"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 打造优质教师队伍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5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为内容,以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拉开帷幕。学院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勇于担当、奉献的优质教师队伍,助力学院内涵质量提升。

9月5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为内容,以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拉开帷幕。学院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勇于担当、奉献的优质教师队伍,助力学院内涵质量提升。

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做党和人民满意好老师的标准。准确领会基本要求,深刻理解精神要义,全面把握内涵实质,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教师重师德、学正义、守诚信、尚修养的思想。三是认真学习师德建设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让教师的思想、工作和行为有明确指向。帮助教职工提升道德修养,强化道德实践,维护好教师的合法权益,努力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围绕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等主题分层组织专题研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一是举办“感恩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举办“感恩教育”专题讲座。二是举行“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教师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辩,启迪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三是开展师德征文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师德征文活动。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学校教职工全民健身,组织开展教职工八段锦,太极拳,瑜伽,旗袍秀等活动,为广大教工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发展环境。

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围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言行雅正、清廉从教”的“师德标兵”,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引领、示范、带动和标杆作用。营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

开展教师观影活动。组织开展“红九月”电影周活动,推荐教职工观看励志电影(如教师一定要看的15部电影),传导积极面对工作、生活的正能量,让师德活动深入校园。

开展读书活动。一是开展好书荐读活动,让老师们与经典同行,与圣者对话,让读书成为终生的文化之旅。二是开展主题读书活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现伟大中国梦、“弘扬雷锋精神”、“感恩、奋进”、“爱党、爱国、爱家”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开展专家专题讲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校邀请校外专家,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全校教职工进行培训,以榜样的力量来带动师德师风建设。

(通讯员 刘德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