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章丘四中开学首次升旗仪式:立爱国志,做奋斗者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3日,章丘四中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9月3日,章丘四中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迎着清晨初升的朝阳,带着新学期的激动与喜悦,全体师生整齐有序地站在田径场上,精神饱满,青春洋溢。负责本次升旗仪式的班级是高三十九班,主持人闫梦韫。 

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爱国之情在全体师生心中升腾。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高三十九班于心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新入学的高一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他们充满激情,开启崭新而精彩的高中生活,她代表全体学生表态,新的学期将直面挑战,风雨直闯,向阳而生,以梦为马,不负众望。

校长刘清涛作了题为《中国人,你凭什么自信?》讲话,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政治课。刘校长的讲话从美国《纽约时报》著名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的文章《中美这七年》讲起,从人口、疆域、文化、经济、政治角度分析了中国的强大优势,重点强调了新时代我国取得的骄人成就,使“厉害了,我的国”这一观念深入师生内心深处,产生共鸣。

刘校长鼓励同学们立爱国志,做奋斗者,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努力成长成阳光、大气、睿智、自信的栋梁之才。今天的升旗意义重大,既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必选课”,也是新学期新生入学系列的“必修课”、“公选课”,激励全体师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四中全体师生将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立德树人、团结协作,追梦新学期、再铸新辉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