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历城区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标准与落实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使新学期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8月30日上午,历城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功能教室,聆听郭淑慧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为了使新学期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8月30日上午,历城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功能教室,聆听郭淑慧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郭校长开宗明义,向大家明确此次活动的主题——标准与落实,接着从管理标准背景培训、管理标准深入解读、落实工作重点三个维度进行详细介绍。

郭校长首先从国内大背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当前教育背景两个大的方面解读“管理标准背景”,明确了在当下时代坐标中,学校教育面临的形势以及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要求。

接着,郭校长以“马云为坚定的选择而骄傲”的故事引出对“管理标准深入解读”,明确制定“管理标准”的意义所在。带领大家学习《国家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山东省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相关细则和修订要点内容。全体教师对“管理标准”有了深入了解,进而在国家教育上位思考层面有了新的认识。

再完美的标准如果不落实就是零。狠抓落实,用行动说话一直是实验小学作为龙头学校的传统。

在此基础上,继续“固化制度架构力”“强化课程领导力”“细化教学执行力”“强化队伍战斗力”,在“战斗力”方面,郭校长着重提出师德素养、专业素养、信息化素养,要求大家必须有充分的课堂准备,敬畏讲台,对每一个学生负责。

接下来,在明确“济南市教育局工作重点”“历城区教育局工作重点”的基础上,郭校长带领大家反思当前学校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寻求在接下来工作中突破解决,提出了学校本学期五大任务。全体教师进一步领会了标准下的具体落实内容。

新学期聚焦新目标,新征程承载新梦想。“开学第一课”让全体教师加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过往的成绩,是现在奋斗的基础,新学期,实小人将全身心地投入教育,自我超越,只争朝夕,臻于至善,全面落实标准的要求,共同为奠基实验小学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理想而努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