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临空经济示范区,济南能否一争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济南市“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积极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规划建设综合保税区B区,增强综合保税区综合服务功能,加快重点产业园建设。”这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第一次高规格地出现在济南市民眼前。

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市“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积极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规划建设综合保税区B区,增强综合保税区综合服务功能,加快重点产业园建设。”这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第一次高规格地出现在济南市民眼前。

今年,北指廊扩建工程已提上日程,并力争今年下半年开工。据计划,2018年遥墙机场改扩建工程拟建设第二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100亿元。第二条跑道建设完成后,遥墙国际机场将满足1700万人次吞吐量的需求。

在济南交通规划中,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再建设一个全新的航站楼及跑道,形成东、西两个航站区以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心对称分布的新格局,而且跑道将增加到4条。遥墙机场也将迈入我国大型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的行列,级别将从4E升级到4F,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民航机场之一,可以起降包括空客A380在内的各种大型飞机。

不过,就在3月27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公司负责人在网谈中透露,青岛新机场预计将在2019年转场。根据设计,建成后为4F级,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

金字招牌前,从来不缺争抢者。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之争的烽烟一直没有熄灭过。

青岛早在2016年10月,已经抢到了这块招牌。

北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东将有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南,在未来是否有底气一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白新鑫 李师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