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一男子喝着酒烟瘾来了 懒得走路酒驾百米去买烟

常言道:烟酒不分家,很多人有喝酒间隙来根烟的习惯。35岁的湖北人李某便是如此。20日晚,李某设家宴款待老乡,酒后嫌仅百米远的烟酒店太远,遂驾车前往买烟,结果,被夜查酒驾的济南交警南部山区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3月20日晚,济南交警南部山区大队民警在四门塔景区西侧的柳埠办事处柳陈村附近夜查酒驾。19:56分,堵截组民警见一挂湖北牌照的绿色皮卡小货车沿老柳线由北向南疾驶,临近路上正在查酒驾的民警后立即靠边停在路旁其他停放的机动车后面,遂迅速驾驶警车靠上。驾驶人刚下车欲离开现场即被民警拦住。

“干什么的?”“存钱的。”“喝酒了吗?”“喝了一瓶啤酒”,驾驶人不好意思地笑笑承认了。“喝酒还能开车吗?”“我刚开了一会儿”,“开了也就100米”驾驶人断断续续地解释着。“喝白酒了吗?”“没有没有,就一瓶啤酒”驾驶人继续狡辩。经酒精呼吸检测仪测试,该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158mg/100ml,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近一倍。

被带去抽血后面对民警的继续讯问,驾驶人改称喝了两瓶啤酒。民警再次问他是不是喝了白酒,因为两瓶啤酒不致于检测值这么高。驾驶人坚称就是喝了两瓶啤酒,血液中酒精含量高可能是因为他平常从不喝酒。

35岁的湖北驾驶人李某是湖北石首人,在一家湖北老乡开的专为济泰高速施工供货的公司工作,家人均在湖北老家务农。当晚下班后,几个老乡便凑到李某在四门塔家具城附近的租住地喝起了思乡酒。酒过三巡,约个把钟头,李某发现没烟抽了,便起身前去买烟。老乡们劝他不要动车,他满不在乎地说:“100来米,我就开这么远的路怕什么。”

已经开了15年车的李某,家中还有60多岁的老父老母和最小才3岁的两个未成年女儿靠其供养。眼见一念之差铸成大错,懊悔之下的李某急得直搓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宋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