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夫妻俩高速公路突发“路怒症” 不料引出无证驾驶

摘要: 春节期间,高速交警莱州大队不断强化辖区路面巡逻力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走亲访友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2月20日上午,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330公里处沙河路段,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留着一名妇女和儿童,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应急车道停留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春节期间,高速交警莱州大队不断强化辖区路面巡逻力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走亲访友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2月20日上午,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330公里处沙河路段,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留着一名妇女和儿童,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应急车道停留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下车后,当民警询问这名妇女为什么在应急车道停留时,妇女声称是带着自己的孩子等待过路车,准备乘车去往灰埠探亲。起初民警并没有任何疑虑,像往常一样将两人当做是需要帮助的群众。由于距离灰埠收费站距离并不长,民警提出将母子二人送到灰埠收费站,然后等待他们的亲人前来迎接,妇女也是非常乐意的接受了民警的提议,随后民警将两人的行李放到后备箱之后出发前往灰埠收费站。

大约往行驶了两公里之后,民警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黑色轿车且车辆没有开启双闪灯,考虑到驾驶员的安全,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下车后,驾驶员慌忙迎上前来并非常着急的询问民警是否见过一名带着小孩的妇女,起初民警是一头雾水,本来打算询问驾驶员为什么在应急车道停车却被驾驶员率先“发难”。想到车上的妇女和儿童,民警立即带领驾驶员到警车上辨认,果然,三人是一家人。

随后,满是疑惑的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原来,一家三口是去往灰埠探望亲友,没想到半路上,夫妻俩因为一句口角引发路怒症,妻子一怒之下带着孩子和行李下了车,而被愤怒“冲昏”头脑的丈夫则是一脚油门迅速离开,这才有了民警遇到谎称“等待过路车”母子的这一幕。男子告诉民警,大概走了有两公里,想到自己的孩子在高速公路上无依无靠,充满悔恨的他便将车停留在应急车道内,考虑到高速公路不允许掉头或是倒车,男子一时也是不知所措,正在焦头烂额之际遇到了巡逻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自己的相关证件配合检查,这时的驾驶员又变得紧张起来,察觉到情况的民警立即请求指挥中心对男子的驾驶证信息进行进一步的核实,果然,男子虽然出示了驾驶证,但他的驾驶证不知什么原因已经处于注销状态,也就是无证驾驶。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带着一家三口来到灰埠收费站,自己的同事则驾驶违法车辆紧随其后。到达目的地后,民警让女子联系自己的亲友前来迎接,而自己则将违法车辆及违法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目前,违法车辆已被暂扣,驾驶员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