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蒙山庙会年味浓 民众祈福迎新春

逛蒙山庙会,祈福寿康宁。新年伊始,天气晴好,山东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的两大庙会喜迎八方来客,庙会现场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分外热闹。

作为沂蒙山区人气最旺的两大庙会之一,昨日沂蒙山龟蒙景区春节祈福庙会游客数量较去年大幅增长。赏民俗杂技,尝五洲美食,逛沂蒙大集,观祭山大典,龟蒙景区祈福庙会极具节日气氛。在蒙山脚下始建于北宋年间的万寿宫,烧香、击鼓、祭拜,市民纷纷参与各项祈福活动。

在蒙山的另一处5A级旅游景区,沂蒙山云蒙景区上演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童趣卡通大庙会。会动的变形金刚、卡通明星快闪秀、舞狮演出、悟空模仿秀、快乐小丑、沂蒙美食汇等诸多精彩节目陪你一起快快乐乐过大年。

蒙山是福寿之山,也是山东省十二大祈福圣地之一。蒙山春节祈福庙会先前荣膺“山东十大庙会”称号,已经成为鲁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第六届蒙山春节祈福庙会深入挖掘和传承蒙山民俗文化,展现蒙山悠久的文明历史,为八方宾客奉上了一场热闹非凡、体验丰富、年味十足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