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省长龚正:山东正谋划筹建中国能源大学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报告提到,山东科教融合发展实现突破,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整合成立新的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医科大学组建稳步推进,中国能源大学正在谋划筹建。

原标题:山东:正谋划筹建中国能源大学,稳步推进齐鲁医科大学组建

1月25日上午9点,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到,山东科教融合发展实现突破,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整合成立新的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医科大学组建稳步推进,中国能源大学正在谋划筹建。

山东计划把教育大省、人口大省优势转化为教育强省、人才强省优势。

报告提出,强化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新共同体。大发展壮大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高水平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积极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强化科技第一生产力。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加快国家实验室、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

强化创新人才第一资源。要全面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谋划推出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发潜在有优势的人才新政。深入实施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外专双百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工程,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充分发挥教育启智、育才、聚力重要作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行学术人才和应用人才分类培养、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培养的制度,着力培养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