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喜讯 | 滨医校友李宝生教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放射治疗是其重要治疗手段。该项目针对肺癌这一影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疾病,在精准放疗关键技术方面展开联合攻关,经过15年的研究,取得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该技术稳定、快速、可靠、安全,提高放疗精度和速度,减轻正常组织损伤,延长生存,促进了我国肺癌规范化精准放疗技术的提高,惠及了百万计肺癌患者。

李宝生,山东莱阳人,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医学系,现为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放射肿瘤学优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