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威海海洋职院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彰显学子创业情

摘要: 为深入贯彻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高等职业教育对接行业产业,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2月26日,威海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成山杯”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副院长王星陶、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邀请了威海市创业大学高级创业导师、成山集团督查中心总经理、学院思政基础部、教务处、学生处及招生就业处相关教师担任评委。

为深入贯彻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高等职业教育对接行业产业,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2月26日,威海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成山杯”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副院长王星陶、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邀请了威海市创业大学高级创业导师、成山集团督查中心总经理、学院思政基础部、教务处、学生处及招生就业处相关教师担任评委。

通过系部推荐和项目审查等层层选拔,最终有二十五组团队参加了本次的总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以PPT展示的形式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基本的介绍,通过与现在市场同类物品对比,体现自己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及市场优势等,并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评委老师从创新性、可行性、在理论与实用方面的价值性等方面对各组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作出点评。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了创业计划类、创意设计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由经济管理系的王思雯同学领衔的“校园闲鱼工作室”项目团队荣获创业计划类一等奖、船舶工程系的曹新宇同学领衔的“茁育智能花盆”项目团队荣获创意设计类一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威海职业学院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也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为参加省级创业大赛做了良好的铺垫,大力弘扬了威海职业学院学子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