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国际化办学新里程碑 山东理工职院35国近200名留学生报到入学

摘要: 12月18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7级17-1班留学生正式开课,来自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孟加拉等国的12位留学生正式入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汉语言及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留学生课程囊括汉语听力、口语、读写、综合汉语、中国传统艺术、中华传统武术等课程,在课程学习一年后,留学生将转入学院计算机应用、会计、空中乘务、旅游管理等专业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12月18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7级17-1班留学生正式开课,来自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孟加拉等国的12位留学生正式入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汉语言及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留学生课程囊括汉语听力、口语、读写、综合汉语、中国传统艺术、中华传统武术等课程,在课程学习一年后,留学生将转入学院计算机应用、会计、空中乘务、旅游管理等专业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这12位留学生仅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7级留学生的先头部队,12月份,将有来自35个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陆续报到、入学。 

本批次留学生的入读,无论在国别还是在数量上,都翻开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全市乃至全省职业类院校海外留学生招生的新篇章,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积极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办学理念、双向推动学生国际交流、着力构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的集中表现,也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助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区域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的一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全力保障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帮助留学生们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习到更多传统文化及知识。

面对来自不同国家,受不同文化影响的留学生同学,我们怎样与之相处,才能够既表现出友好,又不逾越界限呢?12月5日,学院印发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外国留学生跨文化交流宣传提纲》,现公布如下,请各位同学遵照执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