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职业学院校园情景剧演绎青春故事倾诉青春心语

摘要: 12月19日,山东职业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举办了“演绎校园生活,谱写人生篇章”校园主题情景剧决赛。情景剧紧紧围绕大学生活展开,重在展示大学生的内在世界。

12月19日,山东职业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举办了“演绎校园生活,谱写人生篇章”校园主题情景剧决赛。情景剧紧紧围绕大学生活展开,重在展示大学生的内在世界。

表演中,同学们将自身真实经历和校园中发生的美丽动人故事融入其中,把生活、学习、交往中的美好、烦恼、困惑等搬上舞台。《谁的青春不迷茫》以“自我成长”为主题,讲述了一名大一新生在发现大学现实生活与心中期待存在落差时,如何适应环境的故事。《误入歧途》以“校园贷”现象为线索,通过生动的演绎告诫同学们要理性消费、远离高消费,向网上借贷说不。《我失恋了》《想家的时候》《军训体验》《宿舍生活》等情景剧,以新颖的视角将大学生活的点滴细节真实展现在观众面前,感染大家的同时也发人深思。

校园情景剧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活动形式。通过为学生提供一个解读自己、解读生活的平台,帮助解决恐惧、自卑、焦虑等问题,从而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通讯员:高旭东 高天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