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准备就绪

21日晚,参加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淄博代表团顺利抵达曼彻斯特。22日,经过淄博、曼城承办方的共同努力,将于23日在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会议大厅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本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主题为“中国蹴鞠与英国足球”。

当天,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民,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主席、高峰论坛顾问罗文等本届论坛的专家嘉宾全部抵达曼城。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由曼彻斯特市政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承办。

这次论坛活动,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文物部主任Peter Holme将作《History of Football in England(英国足球历史)》演讲。23日,将有来自中英两方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参加论坛。为了举办好本届论坛,论坛承办方之一的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精心筹划,特别从馆藏藏品中精选了富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文化的数件藏品摆在博物馆的显要位置。其中,就包括淄博临淄的4片、8片、12片仿古蹴鞠及蹴鞠娃等。

采访中,记者获悉,中方赠送的淄博蹴鞠、12个蹴鞠娃、《中国蹴鞠古籍》在落户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后,逐渐成为了曼城的旅游新亮点,还成为众多中国游客到曼城参观旅游的必选景点。而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举办,也将为“中国文化”增添更多“淄博元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