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十九大时光丨为了明天更美好 山东党员干部群众打算这么干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号角,让人激动,更催人奋进。山东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以奋斗姿态拥抱这个新时代,用奋斗的精神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号角,让人激动,更催人奋进。山东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以奋斗姿态拥抱这个新时代,用奋斗的精神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在山东各高校,师生们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表示:“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党在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有着前所未有的变化的基础上提出来的,也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和思想保证。”

“新思想是对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科学的、深刻的、敏锐的洞察,折射出了中国的强大和自信,这是强国富民必然经历的社会转型升级过程。”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说。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迈入新时代的获得感,群众最有发言权。

滨州市博兴县吕艺镇老年公寓入住老人赵美云说:“吃饭不花钱,住房不要钱,做梦也没想到。”临沂市三合屯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赵凤涛告诉记者:“医疗改革以前是百姓追着服务跑,现在是服务围着百姓转。”胶州洋河镇东王家庄村村民王永坤说:“房子也给翻新了,也搞了民俗旅游,生活也有盼头了。”

美好生活不仅体现在民生事业的持续改善,十九大报告提出,还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庆霞认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改变,人民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但是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表示:“我们将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使食品药品安全与时代发展要求相匹配,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大纬二路中队副中队长张斌说:“我们一定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地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敢于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请党和人民放心。”

创造美好生活,更需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在青岛,创立“邻居节”的孙睿涵眼下正在忙着建设社区心理服务站;德州陵城区成立了文明新风公益基金,倡导乡村新风尚。“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让最基层的社区,变得更温暖、更和谐,成为社会最积极向上的组成细胞。”孙睿涵说。德州市陵城区王杠村党支部书记王春立告诉记者:“现在,更是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村里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氛围。我们也希望能把这样的正能量像接力棒一样,一棒一棒传下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