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女子生二胎竟是畸形 产前检查竟均显示正常

摘要: 无线济南3月29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来自历城区的王女士,今年三十三四岁了,放开二胎后去年怀了孕,今年三月20号孩子出生了。孩子出生后被检查出心脏房间隔缺损,还有面瘫和生殖系统畸形等多种的问题,但是孩子出生之前已经在医院做过各项检查,检查结果都是正常。

无线济南3月29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来自历城区的王女士,今年三十三四岁了,放开二胎后去年怀了孕,今年三月20号孩子出生了。孩子出生后被检查出心脏房间隔缺损,还有面瘫和生殖系统畸形等多种的问题,但是孩子出生之前已经在医院做过各项检查,检查结果都是正常。

王女士的弟弟告诉记者,姐姐是去年怀孕后,一直在同一家医院做检查,而且各项检查都按时做了,之前并未检查出问题来。产前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的孩子,出生后却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家属们实在难以接受,更让家属质疑的是,孩子出生前,专门做了胎儿心脏超声检查,然而孩子心脏却出现了问题。

在一张去年12月8日胎儿的心脏超声检查报告中,可以看到,孩子心脏未见异常,而事后,家属们拿着这张检查单找到医院询问情况时,医院却拿出了这样一张患者知情同意书。

记者注意到,在这张王女士签字了的知情同意书上,标明了胎儿心脏检查时可能会漏查或出生后才能确定的情况,而王女士的孩子房间隔缺损等病变也在其列。

家属们说,孩子出生后,他们多次找医院沟通,不过并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在后来医院出具的调查报告中,也没有将之前做的胎儿超声检查列入其中。

随后,我们记者跟随王女士的家人来到医院。

医院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记者,王女士的孩子身体出现多种畸形,之所以没有检测出来是有原因的。医院负责人解释说,王女士虽然之前做过心脏彩超检查,但是这并不能保证孩子一定没有问题。

那么,胎儿身体的其它畸形为什么也没检查出来呢?院方表示,生殖器检查时明令禁止的,而面瘫是功能性病变,胎儿的检查中没有这一项。

该负责人表示,王女士及家人在执行同意书上签了字,孩子出生后发现问题责任并不在院方。该负责人说,类似的执行同意书并非只有他们医院有,胎儿心脏检查所有医院都要签署执行同意书。

那么,医院的调查结果里面为什么没有涉及12月8日的心脏超声检查呢?院方表示,8号检查的时候没什么问题才不写的。

院方表示,目前孩子的病情不容乐观,医患双方存在纠纷,希望王女士通过第三方鉴定,走司法程序。

来源:无线济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