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简介

摘要: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The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位于曼彻斯特,保存收藏重要的足球纪念品。国家足球博物馆本来位于普雷斯顿,在2012年搬迁到曼彻斯特。博物馆建设于2001年。博物馆的主席是世界杯冠军得主鲍比·查尔顿。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The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位于曼彻斯特,保存收藏重要的足球纪念品。国家足球博物馆本来位于普雷斯顿,在2012年搬迁到曼彻斯特。博物馆建设于2001年。博物馆的主席是世界杯冠军得主鲍比·查尔顿。在最初的10年间,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从小城普利斯顿搬迁到大都市曼彻斯特;展品从区区千余件,到如今蔚为大观的14万件。这座博物馆被称作国家足球博物馆。仅仅关注英格兰区域内的足球联赛,但如果参与其中的球员来自其他地区或国家,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也会收藏有关他们的藏品,但博物馆的重心是英格兰足球联赛。

在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其中一个展馆内,一共展示了2500件展品,包括照片、比赛门票、档案、有关足球的绘画,以及皮球、球衣等。这里的藏品包罗万象。2004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参观后感慨:“这里的藏品丰富,不仅让每一位球迷,甚至让我这个FIFA主席都感到羡慕。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馆藏有两个标准,一是以经济价值衡量,二是以观众心目中的价值来衡量。如果仅从经济价值来看,劳伦斯·罗瑞在1953年的画作《去看比赛》无疑是市价最高的展品,早在10年前,这件藏品的价格就高达145万英镑。就观众心目中的地位而言,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中所用的皮球是最高的,因为它代表了一段辉煌的历史。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展品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创建者的个人收藏;二是球员的借展;三是从市场中收购。

展厅中,很多展品并不属于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在所有展品中,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拥有一幅名为“国王画像”的画作,其中“国王”的原型为埃里克·坎通纳,他在帮助利兹联队获得冠军后,一位叫迈克尔·布朗尼的曼城画家为他绘制了这幅作品。这幅画作仍归埃里克所有,但他将其放在博物馆内展示,成为展馆内最受欢迎的展品之一。到2010年,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在普利斯顿所获得的公用基金耗尽了,所以只能另寻他地。曼彻斯特市政厅对足球博物馆很感兴趣,邀请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搬到曼城来。在英国,曼彻斯特被称作“足球之乡”,这里拥有两家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曼联队和曼城队,而且来这里的游客也比普利斯顿多,所以我们就搬来了。从搬家后的数据看,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在曼城的年均游客数量为35万人,而在普利斯顿只有10万人左右。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从曼彻斯特市政厅获取每年200万英镑的公用基金,市政厅还提供了我们博物馆所在的这幢Urbis展览厅。此外,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还从欧洲地区发展基金中获取了一笔每年800万英镑的资助。这是一笔很大的收入。尽管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拥有部分公用基金,但仍希望能在商业开发中获取回报。博物馆不收取任何门票,你可以参观整座博物馆而不用花一个便士。但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也在努力赚钱,底楼开设了一间咖啡厅,给儿童使用的封闭模拟球场需要收费,每人每次2.5镑。此外,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还希望游客能给予一定的捐助,以保证博物馆正常运营。现在,博物馆的经营状况还算良好,公用资金和商业收入可以维持博物馆正常运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