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中英两国一牵手 蹴鞠足球咱都有

摘要:   世界人民都知道,咱临淄足球博物馆漂洋过海来了一个球——维多利亚时期七片足球。这个球的来头不小,属于英格兰国家博物馆始建藏品,是英国足球历史上最权威、最简练的象征。值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足球博物馆全面开放之际,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七片足球也将同步开展,与远在英国展出的临淄仿古鞠遥相呼应。

世界人民都知道,咱临淄足球博物馆漂洋过海来了一个球——维多利亚时期七片足球。这个球的来头不小,属于英格兰国家博物馆始建藏品,是英国足球历史上最权威、最简练的象征。值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足球博物馆全面开放之际,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七片足球也将同步开展,与远在英国展出的临淄仿古鞠遥相呼应。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回顾一下和英国家足球博物馆签署伙伴合作协议的过程。

2015年10月23日晚19:00,临淄足球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与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友好合作说明会在临淄足球博物馆大厅举行。

两千多年前,足球运动首次出现于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是中国首家足球博物馆,作为古代蹴鞠文化的守护者,临淄足球博物馆在国际上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2004年,FIFA正式宣布临淄为足球起源地。

而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作为英式足球1863年出现以来的首家国家博物馆拥有包括FIFA展品在内,英式足球历史上的十四万多件藏品,也同样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

两馆将通过藏品借展、共享研究、教育合作、展品共制等方式展开合作。双方将在博物馆馆长层面保持定期常规交流。罗文·西蒙斯先生(Mr。 Rowan Simons)为中英足球博物馆伙伴合作的特别荣誉顾问。

此次合作旨在推动双方足球文化交流,促进双方展品共享。中英两国都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相信未来中英基于足球层面的文化交流必将加深两国联系,共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