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铆足干劲“六争六攀” 区县跃迁赋能发展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编者按 区县强则市域强,区县稳则市域稳。5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建立“五个一”常态化督促督导机制后第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思路,倡导“六争六攀”,针对发展症结、难点堵点等点问题找差距、帮助改进提升。本报从今日起开设“聚力争先 勇攀新高——推动区县域跨越发展”栏目,聚焦以区县工作整体跃迁赋能淄博转型跨越发展,刊发系列报道,为全力推动区县工作提速提质,为淄博加快转型跨越、走在前列赋能营造浓厚氛围。

精准把脉问诊、强化过程管控,我市建立“五个一”常态化督促督导机制推动区县经济跨越发展,释放了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强烈信号。5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建立“五个一”常态化督促督导机制后第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思路,针对发展症结、难点堵点等问题找差距、帮助改进提升。各区县、相关部门要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市“大抓区县”的鲜明导向,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区县工作提速提质、争先进位,以区县工作整体跃迁赋能淄博转型跨越发展。

区县强则市域强,区县稳则市域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这就要求我们更加重视发挥区县对全局的重要作用,以“大抓区县”夯实做强市域跨越发展的根基和支撑。“双招双引”是推动区县发展的源头活水,项目建设是牵动区县发展的“牛鼻子”,工作点评是促进区县发展的有效抓手,项目开工是检验区县发展的“试金石”,比学赶超是调动区县发展积极性的管用招数,每月组织一次项目集中签约、每月开展一次项目建设督导观摩、每月召开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每季度开展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每半年举行一次现场观摩评议的“五个一”常态化督促督导机制,可谓扭住了要害、抓住了关键。

这“五个一”形式不同、各有侧重,目的就是通过全面加强市对区县的督促督导、过程管控,以“上对下”的探头精准把脉,以“点对点”的实招闭环指导,持续拧紧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工作链条。“五个一”机制化常态化力促“大抓区县”,区县怎么落实怎么干?5月13日的第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改善、安全稳定、要素保障、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领域,对加快推动区县跨越发展作出了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分析点评,明确强调要聚焦聚力指标争先、勇攀运行质效新高,聚焦聚力产业争进、勇攀转型升级新高,聚焦聚力项目争速、勇攀增量崛起新高,聚焦聚力民生争优、勇攀共同富裕新高,聚焦聚力底线争固、勇攀社会治理新高,聚焦聚力党建争强、勇攀管党治党新高。各区县要紧紧围绕“六争六攀”的目标要求,找准着力点,抓住突破口,铆足干劲抓重点、抽丝剥茧攻难点,以点带面、全局突破,聚力争先、勇攀新高,切实形成增投资、上项目、抓落地、促发展的火红势头,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和增量提升加速度。

小满已过,六月在望,一年即将过半。各区县要进一步提振“只争朝夕、分秒必争、大干快上”的精气神,拿出“不服输、比着干、摽着干、抢着干”的劲头,激发“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状态,努力拼出工作新局面,争当跨越发展的强者胜者,为淄博加快转型跨越、走在前列赋能加力,为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淄博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