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今年我市首个有奖发票大奖花落张店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昨天接到12366的电话,说我中奖了,让我到这儿来,请问是真的吗?”5月18日上午,孙先生激动地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向工作人员求证这一消息。工作人员查询了孙先生的中奖发票、身份证等资料,查询系统后告知孙先生,他确实中了2022年第四期有奖发票定期摇奖20万大奖。这也是今年我市中出的首个大奖。

这张中奖发票是孙先生4月15日在淄川区一家燃气公司加气,共消费54.90元,支付后出于习惯,向燃气公司索取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孙先生说:“我一直都有索要发票的习惯,也一直关注和参与咱发票摇奖活动。我在支付宝看到今年第四期发票摇奖活动已经开始了,就把最近的发票都参与了一下,没想到中了一个大奖!”

据了解,山东省有奖发票定期摇奖活动于2019年7月1日开始,是为了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鼓励消费者索取发票,规范发票开具和使用。纳税人取得住宿业、餐饮业、商业三类行业和加油站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的,并经过增值税查验平台或税控系统验证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后,均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参与发票摇奖活动。

“买东西开发票,就能摇大奖,没准儿还能中上20万元,咱这购物索票的权利可不能浪费了。”孙先生通过记者向大家倡议道,“作为消费者索要发票是我们的权利,依法诚信纳税也是我们的义务,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养成消费后索要发票的习惯,多多参与发票摇奖活动,既维护了我们的权利,又可能有一份意外之喜。”

(来源:淄博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