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全国最大植物肉生产基地落户周村!还有3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9日上午,

周村区、文昌湖区

3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计划总投资153.1亿元!

一起来回顾这激动人心的澎湃时刻!

5月9日,2022年淄博市(周村区·文昌湖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暨米特加(淄博)植物基肉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区举行。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孙庆雷、张延廷、赵庆文、袁良、宋振波、李俊杰、田兵兵、闫桂新,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领导李德刚、李晓红、孙锋、阚金智、国卫兵、刘彧等,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苏辉,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山东新景集团董事长杨冰,米特加(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山东赫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于东出席仪式。

副市长李俊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市聚力深化产业赋能,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扎实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链接优质要素资源,深入推进“六个一”招引新机制,不断导入新业态、打造新组合、拥抱新变量,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本次集中签约的30个招商引资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大数据、新能源、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完全符合我市产业体系和发展布局,特别是米特加(淄博)植物基肉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是我市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的重要支撑,将为预制菜未来市场开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些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进一步发展新经济、开拓新赛道、构建新生态,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汇报了周村区和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集中签约及开工项目情况,他说,此次开工的米特加(淄博)植物基肉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21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致力打造集植物基肉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区域性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能10万吨,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植物肉生产基地。下一步,周村、文昌湖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快补晚,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把失去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苏辉在致辞中说,淄博市作为国家和山东省重要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体系完备,拥有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的肥沃土壤。周村区思路超前,致力于打造数字产业聚集区,走在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前列,为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来淄博投资发展,我们将聚焦淄博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工厂发展,坚定战略定力,打造产品实力,努力做到接地气、促生态、铸优势,助力淄博迅速形成工业互联网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工业制造优势,实现新动能转换发展目标。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主持开工仪式;韩国晓星重工焊机事业部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区总裁)孟庆华,火山引擎副总经理赵文婕作了视频致辞;毕于东介绍了项目前景;3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与会领导、来宾集体启动米特加(淄博)植物基肉制品生产基地项目。

来源:购房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