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淄博姑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引领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队伍入场的91名礼仪引导员,以优雅的举止和昂扬的姿态惊艳了世界,其中有一位是来自我市淄川区的王淑洁。

王淑洁是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城里社区人,2001年出生,身高178cm,现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2021级服装表演本科专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她担任了芬兰代表团引导员。

记者在王淑洁家里,通过视频进行了采访。她说:“当时有近千人报名,最终选出了91人作为冬奥会开幕式引领员。能够当选,感到非常自豪。”王淑洁告诉记者,开幕式导演对引导员最基本的要求是身体素质和形象好,要有自信、有仪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开启了全封闭式集训,有些动作需要经过多次反复训练,过程非常艰苦。在4个多月的集训时间里,她们在首都体育学院训练11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现场合练16次、联排5次,累计训练时长达到400小时以上。 

王淑洁说,在开幕式现场,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队出场的时候,一瞬间,全场的灯都变成了红色,耳边听到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那一刻,禁不住泪流满面,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与自豪,为祖国的强大,也为自己有幸参与其中。

王淑洁的父亲对记者说,淑洁从去年刚一入学,就被选拔去参加集训,国庆假期和春节都没有回家。在开幕式上看到孩子的风采,也感到由衷的自豪。在采访结束时,王淑洁表示,期待工作任务结束后,能够早日回到家乡,跟父母团聚,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冬奥印象。(图为王淑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 陈家庆 摄)

(来源:淄博新闻网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