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民生

春节市场:“虎虎生威”活力十足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等传统的过年方式外,逛街购物也成为不少市民的热门之选。2月5日,大年初五,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商圈节日氛围浓厚,人气满满,消费市场“虎虎生威”,活力十足。

淄博商厦一楼各黄金珠宝专柜前挤满了顾客。“除了传统首饰外,虎年生肖成为热销款。每年春节前后都属于黄金珠宝销售的旺季,用于新年礼物、结婚等需求的明显增多。”一家金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将逛超市当成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各种礼品礼盒、热销商品依然稳居各大超市的“C位”。淄博商厦超市主管王允表示,大年初一至初三的客流量虽然与春节前市民集中采购年货的高峰时段相比有所下降,但客流量依旧不少。春节走亲戚的较多,酒水、牛奶、食用油等礼盒销量很高,今年水果礼盒也很受欢迎,粑粑柑、砂糖橘礼盒价格比较实惠,销量非常好。

谈及年前年后蔬菜、肉类、粮油米面等民生商品的价格问题,王允说:“猪肉、鸡蛋、米面粮油价格年前年后变化不大,蔬菜年前价格上涨明显,从正月初二开始逐步降价,草莓、车厘子以及水果礼盒年后也逐渐降价,车厘子的降幅最为明显,JJ级的每箱降价六七十元,销量也大幅增加了,十斤装的一天能卖十多箱。”

市民徐先生一家三口在淄博商厦超市逛了一圈,购买了一些饮料、水果、蔬菜以及生活用品。“今年春节我们一家没有回江苏老家过年,假期里除了到淄博周边游玩,就是逛商场、逛超市。假期最重要的就是放松身心,和家人一起吃吃饭、买买东西,享受下慢生活感觉,特别好!”徐先生说。

民以食为天。临近中午饭点,万象汇5楼餐饮区,大部分餐厅都坐满了人,市民都是与家人或者亲朋好友前来聚餐。食通天美食广场区域更是人气爆棚,一桌难求,码头烧烤工作人员武女士告诉记者:“从初一到现在每天上午从11点左右开始接待顾客,一直要忙到下午4点,短暂休息一会,晚上接着干。春节期间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还多,每天都要接待200单以上。”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年中放松、休闲的难得时光,除了“逛吃”,人们解锁各种“嗨”玩模式,尽享假日美好。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除了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式以及比赛,近期万象汇4楼的滑冰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冰场上,到处可见开心的笑脸,结伴游玩的人们追逐嬉戏,尽情地享受滑冰的乐趣,感受与冬奥会同频共振的快乐。

(来源:淄博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