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全国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在山东圆满落幕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2日,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承办的全国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外经贸系统11支参赛队伍共计53名选手参加了决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彭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培训部部长潘炜,山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刁维强,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臧耀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大赛总裁判长刁建东等同志出席颁奖仪式。

决赛主要围绕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外贸业务磋商和商务英语口语等方面,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本届竞赛设置省级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累计带动全国各省、市、县、企业开展业务员技能竞赛约千场次。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的杨吉余、山西的徐静、湖南的欧阳菁婧获得个人一等奖。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委员会代表队、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国际贸易行业首次举办全国性职工赛事,不仅为为全国国际贸易行业职工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搭建起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舞台。通过竞赛将进一步激励动员全国国际贸易行业广大职工学业务、练技能,比本领,为推动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这次竞赛的内容很符合日常业务实际,可以说是对我们业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验,通过竞赛让我有机会检视自己的知识盲区,做到查缺补漏。同时通过大赛也结识了不少优秀的同行,开拓了视野,为今后不断提升自己积蓄了力量。”来自海南省的选手李虓发自内心地分享此次竞赛的收获。

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开展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符合实际的行业技能竞赛,把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打造成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培育优秀人才的重要手段,助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外贸新动能,为全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