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经过省级选拔推荐、全国专家网评、全国现场展示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实现了学院思政课国家级教学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重要赛事,同时也是教育部主办的两年一届的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奖项含金量最高的思政课教师教学赛事。本届教学展示活动自2023年8月启动,历时5个多月,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等1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全国共750名思政课教师获得国赛资格,经过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说课视频、创新教案、学情分析、创新课件的综合评审,最终298名选手进入现场教学展示决赛环节。现场展示环节,由学生评委随机抽取题目,教师进行8分钟主题授课,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封闭式现场教学展示网络直播,极大考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知识储备、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自赛事启动以来,积极组建专家指导团队、保障服务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备赛团队,全程参与大赛过程,精心打磨课程设计与教案内容,打造高质量参赛资源,促进形成参赛教师引领、全员参与、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六要”为遵循,以集体备课为平台,以听课评课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学比赛为抓手,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八个统一”为原则,以岗位练兵为手段,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