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触碰数学微光,成就炽热梦想—济南舜耕中学初一年级举办“数学的前世今生”情景剧展演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挖掘学生潜能,启迪学生思维,感受数学文化熏陶,提升数学文化素养,2024年3月25日,济南舜耕中学初一年级在四楼礼堂举办了第一届数学节——“数学的前世今生”情景剧展演活动。济南舜耕中学学校领导及初一年级全体同学、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初一年级四位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几位同学在台上合唱“圆周率之歌”,欢快的歌声瞬间点燃了会场氛围。

然后,各班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精彩纷呈的数学情景剧。大家纷纷化身数学能手,通过精心编排的剧本,将数学原理、公式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他们通过生动的表演、富有创意的剧情设计,让观众在欢笑与掌声中感受到了数学魅力。

接下来,几位对魔方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在台上展开了一场激烈有趣的复原魔方比拼,精湛的技术赢得了阵阵呐喊声。

最后,副校长邢庆福对同学们的展演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热爱,更能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数学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带来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充满智慧与创意的小小数学家们定能在数学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