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第三届黄河远足活动:少年自有凌云志,黄河远足精神现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发挥教育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师生对黄河文化的体验感和认同感,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于3月27日组织了第三届以“听党话 跟党走 重走长征路 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远足拉练活动。

清晨,屡屡春风吹开了协和双语实验本次拉练活动的动员大会的序幕。7时10分,学校校领导、高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生队长、临港派出所陈警官、遥墙派出所刘警官、济南市猎狼应急救援队王队长、学校中层领导和小学六年级、初一年级以及高一年级的全体师生齐聚名人广场。大会上,张校长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学生在远足过程中能够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重温长征路,体会红军长征精神,展示出协和学子的风采。接着,王长鑫主任宣读了远足注意事项,学生代表王宝鑫向全体师生表决心。

一阵阵礼炮声响彻云霄,随着壮观的舞龙表演和锣鼓喧天的助威声,千余名协和学子以饱满的精神开启了他们的长征之路。

路虽远,行则必至。在交警、公安、医护人员和应急救援队的陪护下,同学们走过烟尘滚滚的马路,路过宁静祥和的乡村,一路上,他们纪律严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终于在10时,抵达法润广场。

稍作休整,开始了“协和大讲堂”讲师聘任仪式。仪式开始,出旗,全体奏唱国歌。接着,黄河河务局局长王强讲话。王局长肯定并赞扬了协和学子的长征精神,并呼吁同学们热爱黄河母亲,保护黄河生态平衡。校领导为讲师发聘任书,“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在滚滚黄河的见证下,我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学生们树立积极榜样。最后,我校全体师生齐唱《保卫黄河》,歌声激昂,气势磅礴,唱出了百年来中华儿女不屈的斗争精神,也唱出了他们自己重温长征之路、克服困难的顽强斗志!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开始简单的红军餐体验、听老战士讲红军故事活动,一口口咸菜下肚,一个个故事入耳,虽然空虚了口腹,却富裕了精神,面对涛涛的黄河之水,同学们再次感受到黄河所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及不朽的红色精神传承。

14时,在对黄河的恋恋不舍中,同学们开始返程。凯旋归来,他们收到了学弟学妹们的欢迎,此刻,他们值得拥有掌声与赞扬!总结仪式上,张校长高度赞扬了此次远足的全体师生。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此次拉练活动,同学们勇往直前,无畏艰难,他们今后必定会为祖国承担重任,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骄阳万丈光,此次拉练活动,同学们豪情万丈,斗志昂扬,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必定托起祖国的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