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节水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发挥学校节约用水示范引领作用,济宁学院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园内,工作人员利用学校官网、公众号、校园广播、展板、宣传横幅、宣传单页等载体发布倡议书、宣传节水标语、普及节水知识,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树立节水、护水理念,掌握节水方法,参与节水实践,切实增强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维修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跑冒滴漏”大排查,针对食堂、办公楼、宿舍楼等区域的水龙头进行仔细排查,杜绝漏水、滴水、长流水现象的发生。

在曲阜市大成广场,志愿者身穿蓝色马甲,引导市民有序浏览宣传展板,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节约用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节水知识科普和节水倡议活动,并设立节水宣传咨询台,回答市民相关咨询,普及生活节水常识。

此次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未来,学校将继续宣传节水知识,倡导师生共做节水实践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共同推动节能校园建设及节水型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