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24年曲阜市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济宁学院顺利开班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8日,曲阜市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济宁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济宁学院副校长刘国栋,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年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徐俊凯、副院长周颖及56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建忠主持。

刘国栋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退役军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宁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教育培训学院概况。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对接地方服务地方,前期在承接退役军人培训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也收获了广泛好评。本次培训,学校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创新培训理念,调动优势资源,提供优质保障,精准制定教学计划,做出学校培训特色,确保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取得实效。

刘年在讲话中指出,各位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辛勤的汗水,充分展现出曲阜市青年的良好素质。退役军人具备不服输的韧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人力人才资源,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大家要有“建设美丽家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责任情怀,为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组织全体参训退役军人重温了入伍誓词。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专家授课+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模式,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尽快实现从部队战斗“主力军”向地方经济建设“生力军”转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