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专家辅导报告会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及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重点工作突破深化年”行动,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6日上午,教育研究专家,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应邀到济宁学院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杨天梅会见田建国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主持报告会。2023年以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二级学院学术副院长和院长助理参加了报告会。

田建国教授结合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学习,从自身教育经验谈起,以“当前教育急需解决的若干实践问题”为主题,从牢固树立“三观”、营造领导环境、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加强情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赵明在总结时指出,田教授的报告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及为人处世有着重要指导作用,对推动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用心思考领会,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要义,立足本职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对照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济宁学院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过程中,凝聚起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