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梦团队再次获评全国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团队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共同开展的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全国优秀团队评选结果,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寻筑梦想,圆梦西南”三梦云南支教团在638所高校和72个地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两千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200支“优秀团队”之一。

2023年7月,三梦团队14名成员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磨龙村开展2023年“圆梦工程”志愿服务项目,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传统文化课堂。团队开设了白族非遗扎染体验课与书法课,带领孩子们制作富有民族特色的图腾包,同时,还将传统民族舞蹈与热门歌曲相结合,改编成适合孩子们的舞蹈。这些内容的创新让孩子们用真诚的心接纳民族文化,用宽容的臂膀拥抱世界。三梦团队还策划了“寻筑梦想,薪火相传,用爱行动,圆梦磨憨”文艺汇演,通过合唱、舞蹈、走秀、朗诵等形式,展现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2023年10月,三梦团队受邀参加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并就“圆梦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团队管理、专业发展及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发言交流。

三梦团队将继续奋斗西南、耕耘乡村,坚持以引领力建设为指引,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