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落幕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4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齐鲁师范学院等协办的“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圆满落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衣军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典明,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秀文,党委副书记赵敏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来自全省56所本科高校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颁奖活动。

衣军强在致辞中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大赛协办方,以及大赛专家评委、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是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非常有效的手段。此次大赛,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增强生涯规划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衣军强对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诚邀大家就“选”山东、乐业山东、建功山东,与山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林松柏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对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林松柏指出,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就业育人实效,赋能大学生职业发展,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有效路径。林松柏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将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办好,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出积极努力。

本场高教组决赛为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生赛道画上圆满的句号。大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省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历时6个月,共吸引了全省152所高校、67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主赛场”之外,同期举办了就业指导、校园招聘和职业体验等就业服务活动,177.5万人次大学生参与其中、覆盖面广、普及性高、影响力强,成功打造了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更好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赛事目标。

在此次大赛中,齐鲁师范学院师生表现优异,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孔令锦、韩敩楠分别摘得成长赛道金奖、铜奖,辅导员马芝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作为优秀选手代表,孔令锦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精彩展示,并接受山东教育台采访,弘扬立志成才正能量。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鲁师范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逐步确立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的一体化“三全育人”新格局,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系重塑,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同时,也体现出学校对此次赛事的高度重视,自2023年9月山东省赛启动以来,学校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精细打磨、协同保障,为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