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师院援疆实习支教团参加麦盖提县召开的2024山东支教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1日下午,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在麦盖提县第四中学报告厅召开2024年山东支教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麦盖提县委副书记、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王法强,麦盖提县政协副主席、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何军,日照援疆指挥部工会主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崇武,麦盖提县教育局有关同志,齐鲁师范学院、聊城大学全体援疆实习支教师生及受援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麦盖提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瑞芬主持。

会上,李瑞芬对援疆实习支教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加强师德修养,加强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斗志投入到麦盖提县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何军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麦盖提县人口、风土、教育、特产等相关情况,希望实习支教大学生尽快适应当地教育教学方式,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不向困难低头,要有担当、有勇气,肩负起对麦盖提教育事业的发展责任,把握好自己的双重身份,尽快转变角色,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齐鲁师范学院牟伟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日照援疆指挥部及麦盖提县各级部门对齐鲁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团的支持和帮助,详细介绍了齐鲁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特别是学校充分发挥基础教育优势,着力打造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一体化发展的教师教育特色取得的巨大成绩。牟伟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自2011年起就与喀什地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连续承办17期喀什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承办各类培训活动,挂牌“山东省新疆教育人才培训基地”,与喀什教育局签订名校长培养协议,每年选派二批优秀师范生到麦盖提县实习支教。他表示,学校全体援疆师生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尽职尽责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创新工作思路,为麦盖提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齐鲁师范学院李光耀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立志传承和发扬好当代大学生实习支教的志愿服务精神,珍惜实习机会,无私奉献自我,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担负起培养学生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守援疆指挥部、麦盖提县教育局和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服从带队老师的管理,将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弦。齐鲁师范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将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留下深深的印记,并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麦盖提县教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王法强向支教师生团介绍了日照援疆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希望支教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精心备课教学、钻研实习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勇担重任的意识、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麦盖提教育事业,为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而努力。

会后,许崇武作岗前培训。他带领全体实习支教大学生学习了《山东省援疆大学生人才十条禁令》,并围绕麦盖提县教育发展、国语教学、支教实习工作纪律、请销假管理办法等方面开展岗前培训。

摄影:孙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