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24年济宁市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证专项培训班在济宁学院圆满结束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6日,济宁市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证专项培训班在济宁学院圆满结束。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徐俊凯出席仪式并致辞,教育培训学院工作人员及62名参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周颖主持。

结业仪式上,徐俊凯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培训班持续时间长、学习任务重,各位学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思想不松、劲头不减,继续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对培训内容多复习、多总结、多反思,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为参训合格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为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优秀舍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为优化参训学员学习成果,培训班采取“沉浸式”学习模式、“军事化”管理模式、“多元化”激励模式,并开展“常态化”业余活动,邀请济宁学院十余位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进行授课,组织参训学员赴曲阜市东方学校观摩现场授课,同时,培训班既充分利用白天授课时间学习、也全程组织晚间课后自习与辅导,另外,还开展了优秀学习笔记展览观摩、小组学习比武、学习标兵评比等活动。

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班委,在培训之初组织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入伍誓词,为每个宿舍分配一名党员、一名在校大学生,班长、小组长每天检查军容风纪,每天早上出操跑步、晚上查寝,早操后进行队列训练,饭前唱一支军歌,每周打一次军体拳,学员在室外一律队列行进,严格按照军队一日生活制度规范培训班日常生活。

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红二师旧址及孔子博物馆,并与在职兵教师开展座谈交流,春节后曲阜遭遇大雪极端恶劣天气,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清理校内积雪、打通安全通道。

本次培训后续将组织专家教师及工作人员对参训学员持续考前指导,对考取教师资格证情况持续跟进了解,有助于帮助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实现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对培训班开展满意度调查,满意率高达10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