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4日上午,济宁学院在学校行政楼C301会议室隆重举行济宁学院2024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第八批)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出席,支教团全体师生、各派出学生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鹿凯主持出征仪式。

王清明为支教团授旗并讲话,代表学校向支教团师生致以美好祝愿。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援疆支教工作,为顺利完成这次援疆实习支教任务,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各有关单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王清明对即将出征的支教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教书育人、敬业奉献,铭记“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让热血青春挥洒于祖国的西北边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一代青年榜样,为文化润疆和民族团结续写精彩故事。二是珍惜机会、勇于实践,在教学中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勇敢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努力提高从业技能,切实发挥学生健康成长的燃灯者和引路人的作用。三是砥砺奋进、涵养情怀,树立长期执教、终生从教的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践行者。

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效民宣布成立“济宁学院第八批援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校团委书记张静宣布成立“济宁学院第八批援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团支部”的决定。

支教团团长图书馆副馆长葛艳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安全底线、守护学生成长,在祖国边疆耕耘青春,雕铸梦想。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生贾诗琪代表支教团学生发言。她说,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主动响应国家号召,选择支教,圆梦新疆,在支教工作中积极作为,展现济园学子优秀品质,为边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带队教师赵磊领誓,支教团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支教团成员表达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涵养家国情怀,为民族团结进步奉献全部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鹿凯表示,支教团全体师生要深深牢记王校长的殷殷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实习支教团师生合影留念。在未来四个月的支教工作中,支教团全体师生将高举旗帜、甘于奉献,树立济宁学院师生良好形象,在助力祖国边疆建设中再立新功,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发展贡献济宁学院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